close

 

昨天晚上帶岳岳去看牙醫

本來要去大大牙醫

可是我8月預約居然要到9月底才可以看診

(我只問晚上跟假日的時間)

怕拖太久岳岳的蛀牙會越嚴重

所以去了這間格友推薦的 "椰林兒童牙醫"

 

 

這間兒童牙醫也很多人

昨天有媽媽想現場候位

護士說會等很久...建議預約下一次看診...

 

 

一進門岳岳就衝向遊戲區

幸好有這個遊戲區

讓岳岳根本沒注意旁邊有小孩看診時在哭的聲音

 

 

另一區是書跟雜誌可以給爸爸媽媽看~

 

 

此時的岳岳認真的玩玩具

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慘絕人寰的事

 

 

輪到岳岳時我把他抱去刷牙

結果岳岳太愛玩玩具

一被抱離玩具區就開始哭

就算護士阿姨很親切的拿貼紙跟玩具送他也沒啥用

 

 

這是岳岳第一次看牙醫

我這個媽比他還緊張

聽美鳳說嘟嘟是被手腳綁著治療

美鳳在旁邊看得都想跟著哭

幸好這間是可以讓我抱著岳岳治療...

 

 

這個醫生很親切

一開始還想來個先禮後兵

要跟岳岳握握手打好關係

可是年紀還太小的岳岳根本聽不懂醫生伯伯在說什麼...

 

 

當醫生在跟我解釋要如何幫小朋友清潔牙齒時

岳岳也很認真的盯著假牙看

 

 

講解完就正式上場啦

岳岳也開始嚎啕大哭

此時在旁邊的一個護士過來幫忙扶住頭...

 

 

岳岳的上排門牙已經有6顆有點蛀牙了

不過幸好沒蛀的太嚴重

還可以用補的

聽美鳳說嘟嘟要根管治療我都快嚇死了

幸好岳岳的不用

 

 

後來來了第二個護士幫忙抓住岳岳的頭...

醫生說...這個爸爸好狠心喔~還在拍照

 

 

治療的時間其實很快

應該不到5分鐘吧

醫生幫岳岳清潔牙齒還有塗氟~

岳岳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中間護士還要拿衛生紙幫他擦眼淚

 

 

治療完小白馬上把岳岳抱回遊戲區

岳岳一副沒事似的又開始玩玩具

 

 

只不過可能是塗了氟感覺有些怪怪的

三不五時會用舌頭舔上面的門牙

 

 

醫生說治療時其實應該不會痛

只不過小小孩一定會抗拒大哭

看岳岳這個樣子我就放心了

 

 

因為塗氟要過半個小時才能吃東西

所以我們讓岳岳在那玩一下

結果岳岳玩到不想回家...

最後請出奶嘴大師才把岳岳抱出門

 

 

離開診所對面有間喜多樂迴轉壽司

 

 

因為岳岳說想吃所以就去吃個迴轉壽司

明明是小田你自己想吃吧

 

 

小白拿了菜單讓岳岳點

 

 

剛治療完牙齒的岳岳開始大開吃戒

 

 

迴轉壽司居然也有兒童餐耶

我差點為了那瓶養樂多要點兒童餐給岳岳吃

 

 

看岳岳的樣子根本忘了剛剛還哭得鼻涕眼淚直流

 

 

只不過會一直舔舔門牙而已

 

 

回到家當然要漱口刷牙牙

不過岳岳不愛讓人家幫他刷牙

也難怪會蛀牙

 

 

 

醫生說小小孩要治療牙齒比較不容易

有些可能要綁著手腳或吃點安眠藥甚至是打麻醉

(聽得我腿都軟了)

不過岳岳的還不算嚴重

而且岳岳算是還抓得住

所以暫時就我抱著岳岳治療看看

頂多就是多花點時間一次補一顆牙而已

 

下下星期就要開始治療了

岳岳這第一次看牙醫的經驗我覺得還好

沒我想像的恐怖

感覺醫生跟護士都挺親切的

岳岳~為了你的牙齒~加油啊





椰林兒童牙醫

地址:台中市崇德路一段586之2號3樓

電話:04-22363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