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雖然前2天因為工作上的事有些不開心

不過如果再繼續拖著不寫長灘島相關文章的話

我想我很快就會忘了在長灘島發生過什麼事

況且有朋友在等著我介紹長灘島好吃好玩的

所以~開始吧!

 

要去長灘島的那天

(已經是一個星期前的事了~好快!)

台灣正下著雨...

 

 

不過飛機才飛沒多久我們已經看到太陽了

在這種濕冷的天氣

我們卻可以飛到熱得要命的長灘島渡假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我們坐的是華信

我的飛機餐是炒麵

炒麵不是應該要有肉燥嗎???

我的肉燥勒???

 

 

小白的是"西式蛋"

結果一堆人聽成"起士蛋"

一直在找起士

 

 

大約2個多小時我們已經抵達目的地

卡利博機場~


 

當飛機接近地面時

感覺我們好像是要降落在田中央...

而實際上也真的是差不多

 

 

因為卡利博是個小機場...

 

 

所以飛機停好我們是自行下飛機~

我倒是第一次"走"下飛機

 

 

而且入關居然是在大太陽底下排隊是怎樣...

怪不得當我要走出機艙門時空姐很貼心的提醒我把羊毛外套脫掉

她大概怕我人還沒到長灘島就已經先中暑了

 

 

因為這個機場實在是太令我嘆為觀止...

所以我一定要拍一下機場的天花板給各位看一下

(可惜相片看不清楚蜘蛛絲)

 

 

到長灘島有2種方式

一種是搭飛機到馬尼拉~然後搭國內線飛機到碼頭~再換螃蟹船到長灘島

另一種是我選的方式~搭直飛班機到卡利博~然後搭約2個小時的車到碼頭~再換螃蟹船到長灘島

聽說菲律賓國內線班機常常誤點...所以建議大家選直飛的方式~

雖然要搭約2個小時的車...不過總比國內線班機誤點3個小時好吧

 

到碼頭迎接我們的是老人樂團

 

 

這個搭船的碼頭看起來比剛剛的機場還豪華

 

 

第一次見到所謂的螃蟹船

不過我們今天都沒坐到...

 

 

大概是我們人數眾多

(我是走東南旅行社~這團連台灣領隊共30人)

所以領隊說要搭遊艇...

 

 

我以為要坐上面那種遊艇

結果是下面這種遊艇緩緩的靠近我們

 

 

在碼頭就可以看到對岸的長灘島

所以大約10分鐘後我們終於抵達長灘島啦~

(那海水真的是綠到很像是游泳池下面有漆綠色的底一樣 )

 

 

他們忙著幫我們把行李堆疊在車頂...

在長灘島這種車算是豪華的了~

 

 

島上大都是這種"嘟嘟車"

跟計程車一樣~隨招隨停的

我們有坐過一次...感覺挺恐怖的...

因為島上就一條路

根本沒紅綠燈這種東西

司機要轉彎時也不打方向燈

我想大概是嘟嘟車沒設置方向燈這種東西

倒是喇叭按不用錢~猛按~

 

 

下了車導遊帶我們往巷子裡走

這是島上唯一的警察局

(沙灘上倒是都有警察在定點站哨)

 

 

遊客服務中心~

有賣一些紀念品

也可以在這邊兌換外幣

(我們是直接跟導遊換)

 

 

走到盡頭就看到著名的白沙灘了

明明那天沙灘上很多人

我就剛好拍到這麼乾淨的沙灘

 

 

這時候已經大約下午一點

(飛機起飛時間是早上7點~所以真正到長灘島大約要花5~6個小時)

這是我們到長灘島第一餐的飯店泳池

天氣熱到我好想跳進泳池玩水...

 

 

我們的第一餐...

PARAISO菲式套餐+清涼飲料 (自助式的)

嗯...天氣很熱...肚子很餓...就醬...

 

 

吃完飯導遊帶我們沿著沙灘走去飯店

這幾天我們的交通工具都是自己的雙腳

不過距離都不遠

而且看著藍藍的海沿著沙灘走路感覺還不賴~

 

沙灘上可以看到很多這種沙雕~

 

 

當地人只用小掃把跟竹子就可以做出這麼美麗的沙雕

不過要靠近照相的話要給錢喔

大約是20披索

可以在上面留下名字拍合照

晚上時會點蠟燭~很美~

 

沙灘一邊是店家

一邊是各式各樣的攤販

有吃的還有賣紀念品的

坦白說當我看到那些東西時開始擔心我換的披索會花不完

也很煩惱會買不到什麼好東西可以當伴手禮

 

 

沙灘上有編頭髮的

也有畫刺青的~

不過導遊說別輕易嘗試

因為有客人把顏色沾到飯店的床單...結果最後把整組床單都買回家

 

 

路邊有很多賣燒烤的

不過我沒勇氣嘗試

雖然喜兒說不錯吃...不過我忘了喜兒買的那攤老闆的長相

 

 

沙灘上有很多這種自助式晚餐

大約是250~350披索

雖然便宜到爆...但是別想跟台灣的自助式餐廳比

不過傍晚坐在沙灘邊聽音樂邊吃飯邊看夕陽的感覺很讚~

 

 

在這有很多沙灘按摩

大約是350披索按一個小時~

 

 

我們的行程就有含沙灘按摩

不過導遊怕我們不敢躺在路邊讓人家看光光

所以幫我們換到有店面的二樓去按

邊按摩邊看著海真是無敵享受~

不過按的手法就不與置評了

 

 

在沙灘上看到有間店賣各式各樣超大夾腳拖

好想買回來當伴手禮

不過我怕行李箱根本就放不下

所以放棄了這超有梗的伴手禮...

 

 

長灘島的芒果冰沙很有名

導遊說這間便宜又好喝~

一杯50披索

 

 

沙灘上最熱鬧的市中心~ D'MALL

小小的摩天輪轉的超快...

 

 

導遊帶我們到D'MALL附近的超市買些零食飲料

在長灘島...水比啤酒還貴

 

 

瓶裝飲料都小小瓶的~才350ml

 

 

我跟小白說我要喝沙士...

一拿起來仔細看才發現寫的是可樂

這是山寨版的沙士嗎

 

 

還有這綠茶是怎麼回事...

 

 

奇怪的是這邊的飲料都很鮮豔...

我跟小白不敢嘗試這些色彩繽紛的飲料

大都喝可樂或雪碧

幾天下來在台灣不愛喝水的我卻常請服務生給我白開水

 

 

超市的民生用品都是小小包裝~

連洗衣粉都那嚜小一包

有此一說是當地人都是及時行樂派

領了薪水就吃吃喝喝聚餐喝酒

所以只剩一點錢可以買小包的民生用品囉~

 

 

我倒覺得這種小包裝很適合來遊玩的觀光客

買一買就有一整包旅行組了

 

 

買完東西就去我們的飯店啦~

Patio Pacific (太平洋培蒂澳渡假村)

 

 

迎賓飲料...又是一杯很鮮豔的飲料...

 

 

鑰匙是一串貝殼~

 

 

房間很小...不過算是整潔乾淨

我們住的2間飯店都沒室內拖鞋

大概是客人都會把沙子帶進房間吧

所以記得要自備夾腳拖~

 

 

而且2間飯店的浴室都沒浴缸

這間飯店要用吹風機要跟櫃台借

我是建議跟櫃台借就好

別從台灣帶了...萬一電壓不符會燒掉的...

 

 

飯店泳池~

這間飯店離沙灘大約走路2~3分鐘

當初我想挑飯店住的

後來想說由旅行社隨機安排也不錯

就算住2晚山上的飯店也可以體驗不一樣的風景

不過後來我們有經過山上的飯店...離鬧區很遠...

所以想在沙灘上逛街的朋友還是要選沙灘上的飯店會比較方便




到飯店後休息一下

然後去沙灘按摩...

按完就去吃晚餐啦~

晚餐是"CYMA地中海風味餐+清涼飲料"

 

 


這間是希臘風的餐廳

上菜時服務生會大聲的喊我們聽不懂的語言

不過小白說每次喊的好像都不一樣

說不定根本是亂喊一通

 

 

這個是會點火的起士

不過一放上桌火就熄了~



 

起士是要給這個餅夾的~

 

 

吃起來...

ㄟ...就是餅夾著起士...

 


 

很大一盤生菜沙拉~

 

 

這個捲餅...

沾沾醬很辣...不沾醬又沒啥味道...

 

 

主餐是這盤~

中間是細麵

旁邊沒味道的孔雀蛤讓我好想念淡水的孔雀蛤

 

吃完這餐的感想是...

小白說我們吃不慣希臘餐...

該不會因為這餐讓我沒機會去希臘了吧

 

 

吃完飯就解散了

我跟小白去買傳說中很好喝的芒果冰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對它的期望太高...

喝起來的感覺還好而已ㄟ...

大概是冰放的不夠多

所以喝起來濃濃的芒果味而已

(不過我們還是連續喝了3天 )

 

 

沙灘上的海鮮看起來都好大

(不過我們沒吃)

 

 

我從沒見過那嚜大隻的蝦子...

跟我的大拇指比你就知道有多大了  

 

 

我們看到有台 MINI 漂在海中央

很特別的宣傳手法

 

 

晚上的長灘島很熱鬧~

 

 

沙灘上有很多隔起來一區一區的店家

讓你可以坐在沙灘上喝飲料聽音樂

有的還有火舞表演

不過人家明明白紗隔的很浪漫

怎麼我拍起來很像鬼影追追追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剛好碰上復活節

所以那個星期六.日很多菲律賓人也來長灘島玩

沙灘上滿滿都是人...

小白說...這跟墾丁有什麼不一樣...

 

那幾天小白一直拿長灘島跟關島比

美鳳說...大概是因為我們在關島結婚的回憶太美

所以小白念念不忘關島啦

 

很好...

才寫個第一天的行程就讓我從11點多寫到現在半夜快2點...

好累啊我~

落落長的也讓你們看的辛苦了...

先去睡了~

後面3天的行程改天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