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長灘島的第二天

一點都不讓人期待的飯店早餐...

 

 

這幾天吃完東西我常說...好有菲律賓味...

不知道怎麼形容...

大概是他們調味料的味道吧

就很有菲律賓的fu~

小白吃了幾餐之後也開始能理解"好有菲律賓味"的fu~

 

 

這幾天我的早餐大都是牛奶加脆片

牛奶就沒菲律賓味了

 

 

要不就是這種料自己夾

然後服務生幫你煎的蛋

第一天我夾了起士...結果他們的起士還是很有菲律賓味

所以後來我都只夾火腿跟蕃茄~


 

在吃早餐時看到一個大陸的小弟弟

他的褲子有個拉鍊可以直接露出尿布~超炫

是想說這樣可以直接看到尿濕顯示嗎

 

 

吃完早餐我跟小白四處閒晃

經過小巷發現他們的燈管是用礦泉水的瓶子裝著

真是物盡其用啊

 

 

我們飯店對面的小店

在長灘島有好多這樣的店

大概是長灘島完全走觀光路線

感覺上好像每家都隨便放一些東西賣~

 

也有一些這種賣衣服的店

可是有些都皺皺的說...

小白說這是二手衣店

 

 

這天因為是復活節(4月4日)

所以我們住的飯店有舉辦活動

沿路都放了彩蛋~

 

 

這個工作人員好辛苦

在熱得要命的長灘島扮兔子...

 

 

只可惜後來我們出海去了

沒看到熱鬧的復活節活動~

 

 

有個穿比基尼的小妹妹準備要尋找彩蛋~

在長灘島看到好多店家都有賣這種小女生的比基尼~超可愛的

害我超想買...小白一直在我耳邊說...岳岳是男的

 

 

集合之後我們沿著沙灘走去聖母礁岩

 

 

導遊說每年3~4月都會有海藻漂過來

但是5~6月就會慢慢消失不見

有個傳說是海藻是長灘島白沙灘的面膜

所以長灘島的沙灘才會如此細白

 

 

其實海藻都是在沙灘邊

所以游過海藻區就是清澈的海水了~

 

 

小白說這是海苔口味的沙灘



 

在關島時小白曾搞笑的拿海參當鬍子

(關島的海滿地都是海參...)

 

 

在長灘島則是拿海藻當鬍子

 

 

看完聖母礁岩我們就坐螃蟹船出海去囉~

 

 

一開始去海釣

海水真的好藍好清澈~

 

 

當船員抓一把魚餌往我身邊放時把我嚇得花容失色...

差點沒嚇到掉下船

因為我以為是麵包蟲

 

幸好這邊用的是蝦仁

不過我還是不敢用手去碰...

 

 

導遊說先釣到魚的前五名晚上要請喝芒果冰沙

他話才說完我就釣到魚了

(結果船員比我還興奮猛找相機要幫我拍照是怎樣 )

 

 

後來小白也釣到魚~是第五名!

真不好意思我跟小白夫妻倆就佔了二個名額

 

 

後來有人開始暈船

所以就結束釣魚行程囉~

這是我們今天的收穫~

(還有人釣到小丑魚勒~後來把可愛的尼莫放生了)

 

 

之後我們去浮潛

這段沒拍照...

不過當小白小心翼翼帶著不會游泳的我追著美麗的魚

感覺好幸福

 

浮潛完去吃午餐啦~

午餐是在一個小島

"海鮮燒烤BBQ+紅蟳+啤酒暢飲"

(不過我們這團好像都不愛喝酒 )



 

紅蟳的腳是自己拿木棍敲開~



 

鮮嫩多汁

我覺得這大概是那幾天最好吃的一餐吧

不過只有那個腳

 

 

因為這個龍蝦就中看不中吃了



 

吃完飯要離開時

當地的小朋友爬上螃蟹船的支架表演跳水

 

 

還會一起喊 "123 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

然後後空翻下水~超可愛的

 

 

回到長灘島我們又玩了香蕉船跟風帆

這裡的香蕉船是不翻船的

因為長灘島有很多礁岩

所以政府規定不給翻~

 

而風帆呢~

讓我跟小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要去坐風帆時導遊交代不能防水的相機最好別帶

一開始坐時我跟小白還在那邊惋惜沒偷帶相機

因為海景好美

躺在風帆延伸出去的支架上感覺好悠閒~

 

結果後來我們很慶幸我們有聽導遊的話

不然我們的相機大概就報廢了...

因為幫我們掌控風帆的應該是一對父子

小弟弟大約10歲左右

他很調皮的一開始讓我們的腳碰到海水

我跟小白本來還覺得腳碰到海水很冰涼舒服

但是後來速度越來越快時腳碰倒水濺起的水花讓我們幾乎濕一半

後來弟弟更是調皮的讓我們沉到海裡面!!!

我跟小白2個是坐在最邊邊

團員說我們2個完全是在海裡的

害我還嗆了好幾口

小白更是緊張的抓著我怕我被沖走

是怎樣...玩浮潛都沒嗆到水了...坐風帆反而嗆了好幾口...

 

害我們後來都不敢悠閒的躺著

手緊緊的抓著桿子乖乖坐好

不過我跟小白說要不是因為身上沒帶錢

不然我真想給弟弟一些小費

因為他讓我們有很特別的風帆體驗

 

 

玩完水上活動回飯店梳洗休息一下

我們就集合去吃晚餐了

途中經過芒果冰沙店

導遊實現諾言請前五名喝冰沙~

(請叫我第一名 )

 

 

這天的晚餐是

"碳烤BBQ+烤乳豬+清涼飲料"

 

 

我以為這邊的海鮮也是

結果這是隔壁攤的

 

 

吃完這餐開始了我跟小白的另外尋找美食之旅

 

 

不過坐在沙灘上看著美麗的夕陽真的超有fu~



 

還有音樂可以聽~



 

後來發現這個鼓手拍的竟然是箱子

 

 

音樂加上夕陽...

如果吃的是美食就更完美了

 

 

吃完飯就自動解散了

(我跟小白根本沒吃幾口)

途中經過這個色彩繽紛的冰淇淋店

二球100披索

我只是想嚐嚐鮮...但是服務生說沒辦法只買一球

所以我們就走了~

 

 

後來我們到D'MALL路口的這家店"aria"

因為導遊說這間的披薩不錯吃~

(我已經先打聽好了 )



 

披薩的口味是請服務生推薦賣的最好的那種

結果服務生很貼心的幫我們選2種各做一半

我跟小白很豪邁的點了披薩跟飲料之後...

突然想到我們身上沒帶多少錢

因為我們想說團費都有包餐了

所以身上只帶幾百披索在沙灘上走跳

其他的錢啊.台幣啊.信用卡都鎖在飯店房間的保險箱

(這間店可以刷卡)

 

幸好後來看到同團的一對夫妻經過

趕快跟他們借了500披索

他們還很貼心的問要不要多借一點給我們

餐廳內有另一桌客人跟服務生都看到我們借錢的舉動

超丟臉的

 

 

借完錢可以就安心享用美食啦

這邊的披薩很薄

所以我跟小白2個一下子就喀完這個大披薩~

 

 

這是披薩的沾醬

我本來還想說真妙

這看起來像橄欖油之類的...

 

 

沒想到微辣的口感超好吃的

連不愛吃辣的我都滴了一些沾著吃~

 

後來同團的也有去吃這間店

大家的風評都還不錯呦

聽說它的義大利麵也不錯吃喔~

 

結果我跟小白點的披薩加上一瓶雪碧也才花570披索

根本沒用到跟人家借的500披索

 

 

吃飽喝足我跟小白很滿足的在沙灘散步慢慢走回飯店

沿途看到一些火舞表演~



 

在關島也有這種表演說

是海島型觀光地流行這種表演嗎



 

回到飯店看到一座攀岩場地

小白小試了一下身手

不過沒膽爬太高

因為怕會下不來

 

 

小白的姿勢是不是跟這隻牆上的壁虎很像



 

這天是星期日

大概來長灘島過復活節的菲律賓人隔天要上班

所以沙灘上的人潮已經沒那麼多

這才開始有點渡假悠閒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