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3/31)帶妹妹去打五合一還有喝輪狀病毒疫苗

妹妹這2個月來竟然只給我多0.8公斤

體重才4.8公斤

所以是3% "以下"

被醫生勾選了"須追蹤"

(當初岳岳在6個月的時候也是被列為要追蹤  )

 

雖然體重的數字很難看

但是身高有長高7公分喔  

目前60公分 第15百分位

頭圍39公分 第3~15百分位

至於牙齒的事醫生說那個不是

讓我放心多了~

(謝謝小熊媽跟我說嬰兒牙齦珍珠瘤的事)

 

 

妹妹很愛吐舌頭

我想伸手去捏她的舌頭時

她卻以為我的手可以吃所以把舌頭伸得更長

還是常常吃手吃得漬漬響

不太愛吃嘴嘴...

以前岳岳超愛吃嘴嘴~倒是沒有吃手

大概是因為那時後大都有用手套包住手手

手套的口感不好所以沒在吃手手吧

 

 

星期日那天回娘家順便幫妹妹收涎

其實收涎這種事根本沒啥效果

當初也有幫岳岳收涎

岳岳還不是一樣口水貢貢流

所以純粹是好玩做個成長紀錄而已囉~

 

 

當時忙著拍照跟錄影

回到家看相片才發現一些有趣的畫面

這張媽媽在幫妹妹收涎

妹妹吐舌頭就算了...

媽媽怎麼也跟著把舌頭伸出來

 

 

當爸爸要收涎時妹妹奇蒙子已經不好開始大哭

臉漲得紅通通的

可是我把相片放大仔細看才發現妹妹雙手都緊抓著餅乾

大概是在哭說~不要搶我的餅乾啦

 

 

然後媽媽捨不得妹妹哭馬上把餅乾解下來

(啊我還沒玩到耶...)

於是收涎活動就這樣迅速結束了

 

 

很難得拍到妹妹笑得那麼開心的表情

因為妹妹看到相機靠近就會裝正經

 

 

我最近好想幫妹妹買有的沒的喔...

上次買的毛線帽還沒戴出門過天氣已經變熱了

覺得妹妹這樣粉嫩嫩的好可愛

 

 

這陣子妹妹喝的量很不一定

最低紀錄有只喝50 cc 就不喝的

大概是厭奶期吧....

所以體重沒啥增加我也不意外

只好採取少量多餐...陪她玩一下下如果還沒睡就再來個第二回合

我一向認為胖瘦無所謂~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應該還是會維持原本預定的等6個月才開始讓妹妹吃副食品~

 

已經4個月的妹妹還是全母奶

當初想說至少餵4個月

現在4個多月了想說乾脆餵6個月好了

等6個月時大概會變成餵滿一歲好了

寶貝~拜託妳多喝點~別老是拿去洗ㄋㄟㄋㄟ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