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母奶這件事

其實我跟小白掙扎過...

 

剖腹產後第三天

我就有脹奶的fu

當時乳腺還不通

我又不太會用手擠

眼看ㄋㄟㄋㄟ越來越硬

雖然我很想睡覺卻不敢睡

一直努力的用手按摩想把ㄋㄟ擠出來

偏偏我又對自己太好

無法狠下心用力擠

當初生岳岳時在醫院也曾經脹到變石頭奶

護士幫我擠到我眼淚狂飆

當下很想揍那個護士

隔天就很氣的辦出院了

 

因為岳岳那時我不小心喝到人蔘

還在坐月子期間就沒母奶了

這回我下定決心要讓妹妹喝母奶

(雖然在醫院狂脹奶時我有想過打退堂鼓...)

跟護士說無論什麼時段只要妹妹餓了就叫我

所以半夜睏得要命也下樓去餵妹妹

為的就是想多刺激胸部讓奶量可以變多

回家坐月子時

大約2個小時就起來擠奶

即使半夜也一樣...

那時根本沒有睡超過連續3個小時過

 

因為是剖腹產所以從腰部打麻醉

加上又有打術後止痛也是從腰部打

擠奶時又一直坐著

所以我的腰根本挺不直

甚至無法平躺睡覺

除了腰痛得要命

還有右手都固定姿勢拿奶瓶

肩膀超酸的

而左手負責按摩

手指頭也都有"職業傷害"了

 

小白看我擠奶擠的那麼辛苦

加上妹妹喝母奶是屬於一直便便型的

擦屁屁擦到都紅屁屁了

有時還在喝ㄋㄟㄋㄟ就聽到"噗噗噗"的聲音

小白說~我的母奶是瀉藥嗎

 

小白心疼我跟妹妹

一直叫我考慮改喝配方奶...

可是人家都說母奶最好

所以我還是默默的堅持...

 

有人說為啥不親餵?

親餵就不用擠奶擠得那麼辛苦

我也掙扎過

不過妹妹親餵都喝一下下就睡著了

然後睡一下下就又餓醒了...

我把ㄋㄟㄋㄟ擠出來給妹妹喝

讓妹妹可以一次喝飽飽然後睡大約3~4個小時

而且我喜歡看小白餵妹妹喝ㄋㄟㄋㄟ的畫面

喜歡小白邊餵邊跟他寶貝女兒講話

那樣的畫面好溫馨好幸福

 

而妹妹紅屁屁問題

媽媽一開始說因為我都不喝酒所以ㄋㄟ太冷

還叫妹妹~要堅強喔

所以媽媽煮菜都用麻油或茶油

通通用月子水煮還放一堆薑片

(總共喝掉3箱的月子水)

因為食材太燥熱吃到我都快便秘了

加上我們用濕紙巾擦屁屁前都先準備熱水

將濕紙巾浸過熱水再擦

這樣就不會因為天氣太冷濕紙巾太刺激讓妹妹紅屁屁

 

而我的奶量也因為媽媽努力的煮湯湯水水給我喝

每天還用黑豆+桂圓燉茶給我喝

所以出院時醫院送的那瓶小罐的奶粉到現在都還沒喝完

而我也可以很驕傲的跟人家說妹妹是全母奶寶寶

"全母奶寶寶"這幾個字真的會讓我有點驕傲到屁股翹起來的fu

 

所以呢~

我就讓一堆人跌破眼鏡啦

大家都想說我並不雄偉

事實證明母奶這件事跟胸部大不大是沒有關聯的

妹妹不但是全母奶

冰箱還有一堆庫存勒

 

 

右下角那一大包是我去燙頭髮

想說至少24小時不要餵妹妹

所以擠出來要讓育玲拿去做母乳皂

當我拿那一大袋母奶給慧如時

慧如很驚訝的不相信那是我一天的量

 

其實比起奶水貢貢流的媽咪

我的奶量並不算多

我常說我的是"滴滴"皆辛苦啊~

因為人家是噴射型~而我的慢慢滴的

不過這樣的量就已經讓冰箱快要放不下

昨天晚上還在跟小白討論要不要買個冷凍櫃來放母奶

還是要全部拿給育玲做母乳皂

可是想到我辛苦擠的母奶要拿去做母乳皂就有點捨不得

不過為了母奶而買冰箱或冷凍櫃也太誇張了點....

 

我就說~餵母奶其實沒有比較省

要買母乳儲存袋跟溢乳墊

還有因為妹妹常水便要勤換尿布

以及為了給妹妹營養的母奶要常吃好料

真的是沒有比較省喔~~~

(好啦~好啦~吃好料是我自己愛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