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新社花海已經結束了

不過小美娘家的油菜花正盛開呢

 

 

今天無薪休帶岳岳回娘家

小美媽說要去油菜花田拍照

於是這個阿嬤揹著岳岳載著予宣騎著ㄅㄨㄅㄨ就出發了...

而我這個女兒卻分配到這台 "卡打掐"

(這時心裡很OS 小白在上班...不然我就有司機了  )

 

 

沿路只見我猛踩狂追...

卻還是只能看得到車尾燈

(看得出來離很遠  )

 

 

到目的地宣宣還在那猛喊姑姑加油...

我騎得都快斷氣了

 

 

看到一整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

宣宣馬上開心的衝進花中央~

(不愧是山上長大的小孩  )

 

 

而且宣宣還會幫忙種菜勒~

 

 

反觀岳岳這個都市小孩就只敢站在離花有點距離的空曠處

(雖然說豐原也沒多都市...)

 

 

岳岳就這樣不肯靠近跟他個頭差不多高的花海...

 

 

還要宣宣姊姊摘花出來給他玩

 

 

後來小美媽看不下去直接把岳岳抱去花中間

 

 

結果岳岳全程沒移動過腳步

 

 

要跟小小孩拍合照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我拍了一堆沒一張是都有在看鏡頭的

 

 

回到家整理相片看到張相片時我笑了好久

岳岳居然把葉子塞進阿嬤的嘴巴

 

 

後來岳岳玩開了拿著花笑得好開心

 


 

不過要離開花叢時岳岳要讓阿嬤牽著才肯移動腳步

(而且還會盡量挑沒有花的地方走)




但是一到馬路馬上甩開阿嬤的手

真是個現實的小孩

(岳岳現在會走路了都不肯讓人家牽...)


 

後來小美媽忙著去摘菜

我就帶著岳岳跟宣宣轉戰枇杷園

也許是這邊的草很短

也或許是已經玩開了

岳岳已經不怕下田直接就衝進枇杷園~

 

 

2個小朋友還玩起躲貓貓勒~


 

岳岳拿著芭樂邊玩邊吃

笑的超開心~


 

宣宣則是拔了花也往嘴裡塞

(是可以吃的啦...所以我就沒阻止她)

山上長大的小孩就是一整個豪邁呀

 

 

後來宣宣帶岳岳去看咕咕雞~

 

 

沒見過世面的岳岳又是一整個呆住

 

 

三不五時會有雞把頭探出來...

 

 

所以後來岳岳離籠子自動保持距離


 

後來阿嬤摘完菜了

我們就回家煮新鮮現摘的午餐囉~

(回程我還是騎腳踏車...而且宣宣還要我載...今天根本是瘦身之果園行吧...)


 

下午睡完午覺去美鳳家找嘟嘟

嘟嘟好棒都會看鏡頭耶

一整個往相機衝


 

只見2個小小孩不停的走來走去停不下來




最近帶岳岳出門

路人聽到我說岳岳1歲1個多月

反應大都是說好可愛怎麼這麼小就這麼會走

 

原本我還覺得岳岳好慢才會走路勒

沒辦法~周遭的小小孩像小白哥哥的兒子子齊

還有美鳳的兒子嘟嘟

都比岳岳小卻也都差不多會走路了

所以呢~

岳岳大概是知道強敵環繞所以也就迅速的學會走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